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又一个exhausting的夜晚

妈妈以前让我和她同睡的唯一目的, 是为了我可以睡得安稳. 现在我既然1,2个小时醒一次, co-sleep的意义就不存在了. 大床太软, 对我的脊柱发育不好, 所以妈妈昨夜决定将我移回小床.

这个小床已经不是原来在纽约的那个小bassinet了, 而是一个漂亮宽敞的白色婴儿床. 妈妈一早给我布置好了, 还没有用过.

昨晚7:30我吃了睡前奶. 8:00妈妈给我竖着抱起拍出了几个嗝, 8:30我就在妈妈怀里眯着了.
熟睡的我被轻轻放到小床上, 一觉就安安稳稳睡到1:30. 小床的硬床垫果然舒服多了.

然后妈妈喂我夜奶. 喂着喂着我就睡着了.
鉴于我这几天肚子总是泛奶气, 妈妈还是把昏睡的我竖起来拍了拍嗝, 才放回小床. 看我睡得人事不知的样子, 还以为又是一个好觉, 没想到1个小时之后, 我开始全身乱扭, 扭了20分钟, 胃里往上泛了一大口奶, 我终于醒了.

可是我很乖, 醒了也不哭不闹, 看着床上方挂的小鱼们, 咿咿呀呀地聊起来了.
妈妈听取bbs上人们的建议, 先不干预我. 我还真的就说着说着睡着了.

可惜好景不长, 又一大口奶泛上来, 我又醒了.

跟上次一样, 我乖乖地跟小鱼们聊天, 不哭也不闹.

妈妈心疼我睡不着, 忍了10分钟, 终于过来把我抱起, 轻拍我入睡. 挣扎了几下, 我还是睡着了, 毕竟深夜的倦意浓浓. 可是胃里还在折腾, 我根本不可能睡稳. 每每都是妈妈刚把酣睡的我放下, 10分钟, 我又醒了. 如此这般, 试到了凌晨4点, 我仍然在闹胃. 妈妈心疼死了, 于是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让我的上身倾斜倚靠着她, 睡在了大床上. 这才一起有了2个多小时的睡眠.

6:40的时候我又醒来, 要在平时, 这就算我一天的开始了. 妈妈算算据上次吃奶又5个半小时了, 再喂吧. 喂着喂着我们就双双睡着了, 可能我和妈妈经过一夜折腾, 都有点精疲力尽了. 又一直睡到8:40才一起醒来.

妈妈抓紧吃了早饭, 我乖乖候着.
到9:40的时候, 我又困得吭吭唧唧了, 妈妈乖乖地跑来喂我. 因为晚上没有睡好, 这一喂, 又把我喂到了梦乡. 哎, 一个多星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让我多睡几个回笼觉弥补一下吧.

---------------
妈妈注:
因为好长时间晚上睡不好, 宝宝已经两个星期没怎么长体重了.
他睡不好的原因又扑朔迷离的. 原来因为会大哭醒来, 所以认为是神经亢奋或缺钙. 后来白天不让他玩得太兴奋, 钙也有补, 人家还是会1,2个小时一醒, 不大哭, 只吭吭唧唧不能睡回去. 现在更可怜了, 醒了之后连吭吭唧唧都不了, 乖乖地聊天吃手, 就是睡不好. 又象完全是因为消化不好造成的. 妈妈真是抓狂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