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sigh, 翻身作主人

昨晚12点, 我把妈妈闹起来喂了一顿奶之后, 妈妈失眠来着. 一晚上没有睡着.
她趁机观察我为什么不作恶梦不闹病的时候还1,2个小时醒来闹一次, 终于看出些端倪来.

1点多一点儿, 本来侧着熟睡的我开始扭动身体, 想要翻身的样子. 翻来翻去翻不过, 开始吭唧, 眼见马上要醒来了. 妈妈赶紧帮我推了一下, 把我换成平躺. 我于是心满意足继续睡了.
2点多一点儿, 平躺着也累了, 我又开始扭动, 妈妈依照上次成功的例子, 想帮我换成侧卧的姿势, 结果没有我主动的协助, 这个难度太大, 没有成功. 我还是醒了, 身上累呀, 也没睡够呀, 我就开始哭闹了.

原来, 一切还都跟我不会翻身有关!
我保持一个姿势睡1,2个小时之后, 就全身不舒服, 想换个姿势, 却扭来扭去换不了, 所以就难受得醒来哭.

看来我跟爸爸很象. 妈妈可以保持一个姿势睡一晚上不用翻身. 爸爸就不一样, 几十分钟就大规模地翻翻身才行. 爸爸睡梦中还会经常腿部甚至全身抽搐一下. 我偶尔也会这样. 抽搐的样子跟爸爸一模一样. 看来时不时要翻翻身才能继续睡的习惯也是一样的.

至于为什么搬到德州后晚上频繁醒来哭闹的问题越发明显严重起来, 很可能跟他们新买的床垫太软有关. 床垫软了保持一个姿势就会睡得很累, 更加需要经常换换姿势. 郁闷的是, 床垫软了, 却尤其不利于翻身, 所以...

既然找到了原因, 妈妈一早起来先指挥姥爷把床垫翻了过来, 稍硬的一面朝上. 然后勒令大家加紧对我的翻身训练.

如果还不行, 可能要去店里退换床垫了. 嘻嘻, 希望我尿的痕迹没有留在床垫上.

不过, 要真作到自主翻身, 自由变换姿势, 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学会的. BBS上的那个阿姨的宝宝, 不是1岁了才逐渐消除晚上频繁醒来的毛病么? 看来, 可怜的妈妈是只能跟我打持久战了. 同情妈妈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