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睡觉问题

德州很多地区遭遇'storm', 下了冰雨, 树上路面上都是冰, 整个城市濒于瘫痪. 我到儿医那里的检查也取消了. 所以没有精确的5个月生长数据.

妈妈给凑合着量了一下. 大体上我的身高只有60%几, 体重70%几, 头围 offchart了, 就是高于95%以外了.

明显瘦了啊. 睡不好觉啊.

妈妈又为我睡不好觉找借口, 这么个大头, 里面小神经那么多, 接收信息多, 亢奋了不容易松驰下来, 所以睡不好呗.

唉, 可怜的妈妈, 一提到我睡觉的事儿就头大. 这不, 昨天满5个月了, 妈妈还巴望着我这个大宝宝全面进步呢. 结果反而有退步:

7:30pm 困得怎么都不干了, 洗澡.

8:00pm 吃奶.

9:00pm 睡着. 因为白天没睡多少, 睁着眼睛被放到小床上, 自己就睡着了. 妈妈还以为有个好觉呢.

11:50醒来闹, 差不多4个小时了, 妈妈就喂吧.

12:15吃睡了

2:50又醒来闹. 还打了俩饱嗝. 妈妈看我也不饿, 就说抱着我哄睡吧. 我又叫又挺的不睡. 妈妈前天晚上抱着我小跑把我抱睡了一回, 这次想故技重施. 结果跑了10分钟, 跑不动了 (你凌晨3点抱18磅还使劲儿挣扎的一个宝宝跑步试试) , 停下来晃, 一停下来我就哭闹. 妈妈又折腾了10几分钟, 背疼得实在抱不动了, 只好把我放下, 我当然撒欢儿一样的叫唤. 妈妈只剩最后一个办法, 就是喂.
结果喂了50分钟, 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嘬, 前半个钟头我还精神地挺着, 眼睛忽闪忽闪地不肯闭上. 后来终于闭上了. 50分钟的时候也吐了奶头了. 妈妈把我放好盖上被子. 我的眼睛又唰地挣开, 吭唧, 踢腿, 不肯睡了.
sleep training之后有几天, 我半夜吃完后尽管没睡着, 但自己咿咿呀呀一阵子会睡过去的. 所以妈妈开始没管我. 果然, 我开始咿咿呀呀, 5分钟后眼睛也闭上了. 妈妈刚要松一口气, 我却又醒转来继续叫.
再咿咿呀呀几分钟, 又睡过去. 没几分钟又醒来. 这样几次后, 醒来不再咿咿呀呀了, 直接大叫.
妈妈忍无可忍, 只好再抱起来晃我.
好在因为我已经折腾了近两个小时, 反抗的精力没多少了. 稍微挣扎哭叫了几声就睡过去了.
妈妈又抱了我10分钟等我睡稳了之后才放下.
其时5:00整.

然后睡到6:50. 又醒了叫唤.

妈妈想距上次吃奶也4个钟头了, 我睡得又少, 喂了再补一觉吧. 于是喂.
喂了10几分钟, 我就吐了奶头. 把头一偏睡着了.
妈妈给我盖好也要睡时, 我再次醒转. 叫啊, 咿咿呀呀啊, 折腾10分钟. 妈妈无奈, 只好正是宣布早上起床了.
三个被我折腾得没睡几个小时的大人来看我, 我每人都给个笑容, 一副"大家早上好啊, 我昨晚睡得不错啊"的样子.

谁信啊?
我肯定是没几分钟又困得打呵欠揉眼睛, 什么都不玩, 让睡又不睡. 一白天都给人别扭着.

妈妈是快被我给整死了. 又上班又找工作, 身心俱疲.
姥姥姥爷一晚上听我哭闹无数次, 也没有觉睡. 白天还要强打精神哄一个唧唧歪歪因为睡不好觉而脾气很差的小人儿.

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
妈妈注:
小皙哦, 你可爱归可爱, 这个睡觉问题, 是该改进一下哦?
妈妈在你满5个月时的这篇blog, 就是要对你提出严厉批评, 妈妈戒了网, 没地方whine了, 就再借你的地儿牢骚一下. 你再这样下去, 妈妈姥姥姥爷再爱你, 也没有精力好好带你了.

3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小皙肯定特别聪明,这么大的脑袋~~~~
我家雨桐爹对付雨桐不睡觉的办法就是让我开车带她去逛商店,我也发现她出去玩了以后特别容易疲劳,就要睡觉了。所以那段时间(夏天)每天晚上吃完饭,我就带她出去逛店,一个多小时后她就累了,回来好哄多了。
不过我们这个到现在晚上还要吃夜奶,不吃就哭,哭个没完没了,还是哭一阵子,歇一下,休息一把,再接着哭,直到爸爸妈妈屈服。

xuanxuan2006 said...

Maybe baby massage could help a bit? I read a book saying the warm touches can help baby wind down. At beginning, he might against the new routine, but later he would really enjoy it. Little Ciro, have a sweet dream...

Ciro and Oron said...

我们这两天有点儿好转了! (knock wood) 白天不怎么睡, 晚上稍微能睡实点儿. 就是晚上还要起来吃1-2次. 后半夜那次起来不容易睡回去. 这孩子可能就是觉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