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Good night Moon

妈妈从我满月之后, 开始给我讲书.

试讲过几本后, 发现我最喜欢的, 是红红绿绿的经典读物'Goodnight Moon'.
早期在我乖的时候, 妈妈给我讲这本书, 常常一讲到'goodnight noises everywhere' 我就开始打呵欠. 她翻来复去地讲, 就可以直接把我讲睡.

后来当然不可能了. 不过从一个月前开始, 为了给我固定的睡前程序, 临睡的夜奶之前, 她都给我讲这本书.

刚开始的两个星期, 不管我睡前怎么fussy怎么哭闹, 妈妈一亮出这本书, 我就立即安静下来, 乖乖地听, 姥姥姥爷都感到惊奇, 说我这么爱读书啊!

最早, 我可以听上两遍, 一遍英文一遍中文, 我都安静地听.
后来, 我明白了, 原来讲完书就可以吃奶, 我不再有耐心听第二遍, 讲完一遍英文后就不肯再听.
再后来, 我又聪明一些, 那个喂奶的妈妈不就是躺在旁边讲书的妈妈么? 我干吗要干等着呐? 所以妈妈一躺到我旁边, 我就直接翻过身来往她怀里钻. 当然吃了闭门羹. 所以还是只有熬着等她讲完.
再再后来, 我听书的本意完全暴露出来, 原来我每次乖乖听书, 是因为知道, 讲完了书就有奶吃. 现在听书可不专心了, 完全是一副胡弄差事的样子, 一边左顾右盼, 一边玩脚丫, 一边吃手, 一边赏脸往书页上瞟几眼, 对付完了事. 妈妈把书一放下. 我赶紧美美地转过身钻进她怀里.

我爱看书的假象被彻底打破. 我原来, 只是, 爱吃奶.

1 comment:

My Lovely Babies said...

不用担心,马上又会爱看书了
我们这个天天书不离手,还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