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杂记

原来长牙早对妈妈没什么好处哦, 妈妈白兴奋了.
她已经被我咬过好几次了.
我的两颗小新牙还很尖利, 有一次我用小牙咬着猛地一拽, 妈妈就鲜血喷涌了. 气得姥姥要给我断奶. 可我才4个多月呀. 妈妈说再坚持坚持, 现在更要加紧训练我吃奶瓶了.

其它的一些杂记:
还是不爱吃迷糊. 换了牌子, 一样抵触.
吃了南瓜泥, 第一次好象很爱吃的样子, 第二次又不爱吃了.

学会了提要求.
昨天白天玩玩具都不愿意了, 看着姥姥姥爷嗯~~嗯~~地皱着眉头拉长声闷哼. 姥姥姥爷会意, 是要求出去玩儿呢. 武装好带出去, 果然高兴了.
下午玩着玩着足球, 无聊了, 抬着头死盯着saucer, 还是皱着眉头嗯~~嗯~~闷哼. 抱进saucer里, 马上兴高采烈.

有学习的欲望了:
paygym上一个小花, 使劲揪会唱歌. 妈妈给演示了一下, 宝宝就自己耐心地尝试了10分钟, 未果, 才不耐烦了.
saucer上的那个music ring, 连按4下会响音乐. 姥爷和妈妈都给演示了. 自己试了几下, 死活出不了音乐. 大怒, 狠拍它几下, 转身玩别的去了.

凑凑和和吃了几次固体食物后, 规则地3,5天才拉一次poo poo. 而poo poo的味道, 再不复纯吃母乳的时候, 那是, 相~当~地臭啊!

6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训练吃奶瓶是个好办法。小朋友断奶是很惨的,我估计越大越难。我朋友的儿子听说五个月断奶的时候是绝食哭了整整一天,搞得她外婆提起这件事情就抹眼泪。我妈听了直说真狠心。所以现在我尽管也害怕哪天把我乳头给咬下来也得接着喂。
我们家Raina从小就会吃奶瓶,但是长大了以后只要看见我,坚决是不吃奶瓶的。我就只好躲起来,让别人喂,就这样她还要先到处找我一番,猛哭几声。你还可以训练ciro用杯子,我女儿很喜欢玩杯子,有次她不肯吃奶瓶,非要吃我的奶,我又没有奶了,哭啊闹啊,最后我就把1各盎司的奶放在杯子里,居然玩着玩着喝了。

getty said...

不爱吃米糊的话试试oatmeal吧,俺们家的吃oatmeal比rice cereal吃的好。btw,赞两颗尖利的小牙!

Ciro and Oron said...

qianz, 小朋友不爱吃奶瓶的问题真是另人头大阿. 我们一直在训Ciro, 觉得无痛训练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 我只能巴望有一天奇迹出现了.
getty, 好, 那我也试试oatmeal,当初没买是我们ped建议以后再上oatmeal. 现在看来, 不能全听她的了.

Emily + Caden said...

儿医可能是怕oatmeal过敏吧,据说rice cereal容易便秘,oatmeal和barley的不会。

My Lovely Babies said...

要不你就狠下心来离家出走一天看看?
我有朋友就是因为上班宝宝绝食了一天左右
不过马上就好了。我们是因为可怜小时候奶不够吃,所以就会吃奶瓶。

我现在头疼的是有时候不吃奶了

Ciro and Oron said...

sigh, 我们rice cereal都长湿疹了, 这以后辅食该怎么加啊.
qianz, 书上说要坚持, 挺过这段时间就又好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