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辅食计划

给getty阿姨post一下我儿医给出的详细加辅食计划

偷窥到你在BBS上问来着. 我既说戒了就没好意思直接在上边回你. 这个是我儿医的建议, 可供参考:
4个月: rice cereal, juice (pear, white grape, apple)
5个月: rice cereal (可考虑换oatmeal, barley cereal), juice, vegetables (按spinach-->green beans-->peas-->carrots-->squash的顺序, 以防宝宝挑食)
6个月: 上面的基础上, 加turkey和chichen (其它的肉她不建议加)
7个月: 上面的基础上, 加fruits (这么晚加, 也是为了防治挑食甜的东东)

其它的肉类以及国内都加的蛋黄, 她建议8个月前都不要加.

7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蛋黄,我朋友专门问了国内的儿科医生,
说是因为中国小孩子蛋黄过敏的比较少,
所以他们早就建议加了。
还有什么原因我忘了。
我家宝宝在我这么一圈问下来后,六个多月就加了。
肉和鱼也吃了,很喜欢吃鱼。

在这个吃饭上面,我发现中国和美国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后来我又发现自己太保守了,其实既是我们的儿科医生也说好多东西早就可以加了。

My Lovely Babies said...

还有我们的儿科医生建议六个月才加辅食。
说是以前人家都说四个月加,后来发现不好。
后来我同学给我寄了文章,说宝宝自己会告诉你,于是我们五个半月时候加了。

Ciro and Oron said...

赞raina!
我们宝宝好象过敏问题比较严重. earth's best的米糊都过敏, 这两天湿疹大爆发了. 看着特可怜.
以前colic的时候医生就说有可能是过敏, 我早就不吃奶蛋面豆坚果鱼类了. 一个月前试过恢复喝奶, 小人就又发了湿疹. 儿医说我们这样尤其应该小心.sigh, 没有口福.

Emily + Caden said...

很少有人会对rice 过敏啊,真可怜。你要是给他断奶了他会不会也对formula 过敏啊。你要坚持到1岁吗?我家的现在就晚上湿疹厉害一点,白天好很多。当时她湿疹严重的时候我还很后悔给她断奶了呢。

Emily + Caden said...

btw,戒网了还可以复出啊,呵呵。
Getty也有blog吗?我还没有见过她宝贝儿子什么样子呢。

My Lovely Babies said...

ciro妈妈辛苦了。要不你等到他六个多月在加辅食?因为我的儿科医生就说晚点加好,
原因我忘了,不好意思!好像这个大家说法不一,因为alice就是四个月的时候加的辅食。
不过我们家的经验是晚加也没什么不好

Ciro and Oron said...

嗯. 先停两天米糊看看.
断奶的事儿, sigh.先不想呢. 能喂几个月是几个月. 等他长大点儿肠胃功能看好不好一些.
getty好象还没有在blog上填东西呐.我也没见过她儿子, 这家伙藏得严严实实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