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昨天说话又有长足进步

会说长句子了, 其中一句是: "咕噜-阿古丁零阿度鲁~" 可惜妈妈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哦, 对了, 我还说了一句: "我天!", 这个意义明摆着哈. :)

妈妈昨天又查书 (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 原来书上就拿我最早说的"ah-goo"作为一个辅音-元音结合的典型例子, 说最早2,3个月, 最晚6个月的娃娃们应该会说的. 我是差几天2个月的时候就掌握了, 看来我是语言上比较超前的娃娃?

我学会吃手好象也算比较早的. 妈妈还注意到, 我这两天正在进一步explore自己的小手, 有跃跃欲试要抓东西的意思, 有的时候还把手举到眼前, 目不转睛地盯着琢磨, 好象在想: 这个是我的啊, 我该怎么更好地利用它呢?

然后妈妈瞎担心的毛病就又犯了. 她觉得我的小神经们可能功能发展得太集中太快了, 没准某些地方不堪重负, 导致了我的colic. Colic的一种可能原因就是神经发育过程中的一些小插曲. 哭神经可能过分亢奋了导致的.

妈妈进而事后诸葛亮地声称, 我每段colic发作期, 都是以掌握了某种技能结束的.
比如7周的时候第一次colic, 持续了4天, 然后我就会唧唧咕咕地说话了.
第二次colic是在9周的时候, 持续了5天, 然后我学会了比较熟练地吃手.
这两天又有些colic的趋势, 难道我马上要学会抓东西了?

妈妈和爸爸商量, 如果真是因为我的小神经们发育太快导致colic现象, 不如暂时停止对我的智力开发, 让我缓一缓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