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奶瓶训练

今天下午妈妈去牙医阿姨那里调整牙套, 我跟爸爸在家留守.
本来妈妈计划1点半喂饱我走, 然后4点半的时候赶回家喂下一顿. 可是我1点半的时候情绪不好, 吃了5分钟就不想再吃. 妈妈给我奶头我就哭. 妈妈无奈只好走了.

3点多钟的时候我终于饿了, 开始哭闹. 爸爸因为一直抱有希望我可以继续吃奶瓶, 这样他就可以参与到喂我的工作中来. 于是他灌了妈妈早上泵出来的奶开始他的喂奶瓶试验.

我当然是抵制的, 一直大哭不吃. 爸爸有恒心, 把奶嘴放在我的嘴里, 我哭他也咬牙坚持. 坚持了好长好长时间之后, 我终于投降了, 把他灌的2盎司吃了.

可是没有饱, 也没有妈妈的奶吃得舒服, 我很不满意, 继续大哭.

爸爸之后又灌了2盎司. 可是我还是和上次一样, 满心期盼妈妈来喂我的, 怎么又是硬梆梆的塑料奶嘴? 我仍旧不死心得大哭不吃. 这次我坚持的时间更长, 嗓子都哭哑了, 爸爸这么强硬的人都快坚持不住了, 我才终于奇迹般地叼住了奶嘴, 把剩下的奶喝掉了.

尽管肚肚不太饿了, 可是我的心里很委屈. 妈妈呢? 妈妈为什么不喂我了? 所以我吃完后还是一直情绪低落. 妈妈一回家, 我听到她的声音, 悲从中来, 又大哭起来.

妈妈很内疚很心疼, 抱起我安慰. 我在她怀里躺得很舒服, 可还是委屈得不得了, 死死地盯着她看了10分钟都不肯闭上眼睛睡着, 生怕一睡着她又不见了.

后来我实在是太乏了, 下午哭了那么久, 我支撑不住了, 躺在妈妈怀里睡了过去. 可是怎么都睡不踏实, 做梦都梦见妈妈不要我了, 每10分钟就哭着醒过来一次. 妈妈心疼到落泪, 一直一直抱着我, 唱歌给我听, 轻声细语地安慰我, 我才肯踏实地睡着了.

我在梦里还会委屈地撇嘴, 偶尔仍哭出声来, 妈妈妈妈, 你一直别离开我好么?

------------------------------------
妈妈注:

真的不知道小人儿到底懂多少事. 看他的样子真是受了很大委屈的样子.
可是训练他重新学会吃奶瓶也是应该的, 不然我上了班他绝食怎么办?
我一直硬不下心肠. 他哭闹一会儿就不忍心逼他. 他爸爸强硬一些, 终于作到让他吃了4盎司, 换我怎么也不可能作到.

唉, 看他后来委屈的样子, 真的很矛盾. 这样强硬的训练他, 到底是对是错呢?
宝宝是不懂爸妈的苦心的. 书上也说, 小人儿这么小的时候, 应该尽量满足他的需要, 培养他的安全感. 如果必要, 大一些再进行违背他意愿的训练. 那么我们, 就先放弃? 等我不得不上班的时候, 再想办法?

妈妈实在是看不了宝宝哭, 他哭, 我心碎阿.

------------------------------------
妈妈总结陈词:

家里爸爸老大, 宝宝老二, 妈妈老三.
因为爸爸治得了宝宝, 宝宝倔强, 爸爸可以强硬得比他更长.
宝宝掌控着妈妈. 宝宝一哭, 妈妈坚持不了多久就投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