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再回顾一下最近的大事儿吧

妈妈被我折腾得人仰马翻, 没时间及时记录. 拣主要的填一下.

首先, 5, 6周的时候吧, 妈妈因为乳腺的问题一直困扰没有好转, 曾经咬牙切齿地说, 要给我断奶. 结果为了对她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抗议, 第二天我就不吃奶瓶了. 我很有毅力, 一直坚持到今天, 妈妈买回了市面上所有的奶瓶奶嘴来给我试, 我一概不投降.

然后, 我自从出满月之后, 就不好好睡觉了. 主要事不肯入睡. 每次困得要命, 还事挣扎哭闹, 就事不肯自己睡过去. 原来的一些哄睡武器都不管用了: 小床的转羊, 振动, bouncer, 甚至stroller推出去, 都不管用了. 妈妈抱着晃都渐渐失效. 唯一管用的, 就剩在妈妈怀里吃着睡着了.

妈妈注意过我有次进入梦乡时的情景:
我已经困到极致, 还是挣扎着要睁眼, 无奈眼皮太沉, 睁不开了. 睡魔在身后要张大嘴吞噬我. 我开始双腿乱蹬, 试图逃脱它的魔掌. 挣扎到最后, 使出全力最后一蹬, 然后双手伸出一抓, 要抓住救命稻草的样子. 可惜什么都没抓住, 脑袋一歪, 终于晕了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