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牙仙女跨界干涉万圣节

话说他 们美国小朋友生命中至少有两名常年做好事不留真名的“雷锋”。

一个是千方百计使尽各种手段套到他们向圣诞老人许的愿望,并巴巴地满世界搜寻符合要求或类似达 标的礼物,还要藏匿赃物并常常流落到圣诞前夜半夜红眼包礼物的“Santa"。

还有一位就是这位恶趣味,喜欢收藏别人掉的牙齿还不惜重金采购,也是常常流落到半夜溜入小孩卧房,从枕头底下黑灯瞎火地摸出牙齿并换上银两的“tooth fairy"。

我家大哥终于在8岁这年的圣诞节,经过跟同学的推敲对此起疑。小盆友刚刚回家打算旁敲侧击confront 我就被我大大方方承认了。不留真名的雷锋当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持照上岗,muhahahaha~

大哥很称职,不忍向弟弟揭露此残酷真相,特意跟妈妈一起隐瞒。依然写信跟santa 要礼物,只是暗地里会跟我交流: Hi, Santa, 今年你给我礼物的预算是多少?我好按预算去amazon搜。

牙齿倒卖活动更是省心。哥哥掉牙,再不用设reminder半夜偷偷去枕头底下塞钱了。一般寻个弟弟不留意的空儿,我们二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妥了。

饶是这般地下工作,还是出了纰漏。某日哥哥掉了颗嚼齿,此乃大事,放学后就摆案头示众。结果睡觉前忘了完成交易。第二日起床被弟弟发现,牙赫然还在!遂提出质询。

哥哥和牙仙二人都一时语塞,连牙齿中间补过得金属填充物都显得局促起来。

慢着!金属填充物??!!

灵光现处,马麻恍然大悟道:“一定是因为牙仙只肯收完好的牙齿,你看这只牙齿有蛀牙的!未通过质检,不能成交!” 哥哥连声附和。

牙仙更见机行事,抓住机会晓以利害:你看看,吃糖吃出蛀牙来,牙都卖不出去了,以后少吃糖可好? 此小弟是素来财迷的,从此一要吃糖便被马麻提醒可能造成的财务损失。而其既见铁证,不敢不信。

如此到了万圣节。 小朋友最爱的节日top 1。当然他们倒不是多爱那新奇百怪的化妆服饰,更是爱要糖的快感和吃糖的满足感。 

牙仙再次出场,给小朋友提出建议: 为了保障将来每颗牙都可以卖到银子,咱们这个万圣节少要些糖吧?一天顶多吃一颗糖可好?这样你坚持到明年复活节,也不需要太多糖啊!(复活节乃又一个捡鸡蛋,而鸡蛋里包糖果的节日,米国的这些节日和糖果的千丝万缕的联系,真是丧心病狂啊!)

牙仙出奇兵,跨界干涉成功,今年那是颇为节制,过了一个相当惨淡的万圣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