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第一次, 被妈妈教训哭了

起因还是吃奶的老问题.
一直以来, 我叼上奶头就会全身乱动: 脚踢,手拽,脑袋摆,身体拱,屁股撅, 不亦乐乎.
其直接后果就是快6个月了, 妈妈还没有享受过安逸的无痛喂奶. 因为我作如上动作的时候嘴巴还死死叼着奶头, 每每七拽八拽地, 就把妈妈拽个伤痕累累. 快半年了, 她还没有办法直接穿上衣, 都要套个塑料壳子才能减轻衣服摩擦伤口的疼. 下一次喂奶的时候, 要咬紧牙关忍着剧痛才把带伤的奶头送进我嘴里, 让我进一步撕扯. 所以这伤口, 偶尔好上一天半天, 却基本上没有完全愈合过.

如此也还罢了, 反正半年都忍了, 再多忍忍也没什么不可, 但是我最近不是厌奶么?

醒着的时候, 吃奶基本上就是个和妈妈打架的过程. 我扯来扯去, 终于把奶头从嘴里扯丢了, 还没吃到多少奶, 就扭到一边慌着玩儿. 妈妈于是要把已经被我扯烂的奶头想方设法塞到我嘴里继续喂. 然后我叭唧几口再扯出来跑掉, 妈妈擒住我再塞....

昨天中午, 这样循环了几次, 妈妈终于怒了. 她最近工作累找新工作又不顺心, 实在经不住这样的折腾. 觉得自己忍着钻心的疼让我继续加重对她的伤害, 委屈死了. 拉下脸来沉声数落我:
"小皙! 妈妈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你再这样, 妈妈就只好饿着你了. 实在不行, 就断奶了!"

她教训我的时候, 声音是那么陌生的冰冷. 我一下子愣住了.
抬头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她, 她也不象往常那样对我咧开嘴笑.
阿, 妈妈不喜欢我了!
悲从中来, 眼泪唰地溢满了眼眶, 我撇着嘴哭起来.

妈妈这才后悔不迭. 只好又换了柔和的语气安慰我:
"不哭不哭, 妈妈不好, 小皙不是故意的, 妈妈怪你是不对的."

事后妈妈一直很内疚, 因为我一吃奶就乱动的问题, 又不是我可以自己控制的. 吃奶瓶里装的奶也是一样的反应. 谁不愿意好好饱饱地吃一顿然后去玩儿啊? 我一定是哪里神经控制没有长好, 吮吸的动作会刺激某些神经, 身体会不由自主地乱动. 我自己每次动出来一身汗, 也不想啊.

妈妈和姥姥聊着, 觉得其实我最可怜了, 有缺陷, 不舒服,没法表达, 还受了妈妈的批评.
好在周一就去看一个新的儿医, 妈妈还给我约了一个幼儿神经发育的专家, 希望她们能有个说法.

同时妈妈决定, 要一直坚持喂我这个小可怜儿, 自己的痛要忍着, 直到我的小神经长好, 不需要她的那一天.

3 comments:

Emily + Caden said...

唉,看得我心惊肉跳。妈妈牺牲太大了。其实母乳也不一定好得不得了,还是该心疼心疼自己嘛。

Ciro and Oron said...

他要是肯/会吃奶瓶, 我肯定坚持不了这么久.

Unknown said...

Hug, Hug.
Treat yourself better. Try to train him to use bottle 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