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个性

那天跟人说我家宝宝早就自主断奶了, 人说:
你儿子真有个性!

2个多月的时候, 死活不吃瓶子了. 然后就长在了妈妈身上. 好在妈妈不坐班. 课间可以飚车回家喂奶.
5个多月的时候, 厌奶开始. 每天跟妈妈交手5,6个回合, 勉勉强强吃个裹腹.
7个多月的时候, 历时俩月的奶瓶训练成功, 肯吃点formula代替妈妈的稀水水充饥.
8个半月的时候, 主动断了母乳. 任你白天黑夜, 揽到坏里就一副受辱的样子, 坚决据吃.
11个月的时候, 完全断奶了.
之前曾所有大人总动员, 极尽娱乐之能事,
演变成所有玩具总动员, 极尽诱惑之能事,
再演变成所有书籍总动员, 坚决贯彻知识就是力量的方针,
最后再所有动画电视总动员, 以分散注意力曲线挤奶瓶的填鸭战术喂了几个星期后, 大人终于溃不成军. 因为:
开始人家只要有娱乐节目, 就给你边欣赏边嘬瓶子,
然后发展到嘬都懒得嘬, 要有新鲜有趣的图书和妈妈抑扬顿挫的讲解伺候着, 塑料奶瓶挤奶直接到一动懒得动的小嘴里, 流得差不多满了, 咕咚咽一口.
发展到最后, 书我要听, 电视我要看, 但嘴巴坚决不肯张开.
好, 爸爸对付你! 你不是长了门牙们么? 还没侧牙是吧. 奶嘴给你从侧面塞进去, 挤奶! 咕咚..

最后的最后, 导致我们8月抗战终于投降的原因是:
咕咚也不咕咚了. 我不怕腻歪. 雪白的奶水你挤好了, 全顺着嘴角流出来, 我爱护皮肤, 我洗牛奶浴~~

我们抓狂之前问过医生. 医生说, 不爱吃formula, 试试普通牛奶.
好我们试, 普通的乳糖降解的有机的全试一个遍, 牛奶浴护肤效果没有明显差别.

妈妈欣喜地对大家宣布, 我们, 在11个月的时候, 毫无痛苦, 却欢欣雀跃地, 断, 奶, 了.

3 comments:

Emily + Caden said...

妈妈写得真好。给吃string cheese吧。

xuanxuan2006 said...

跟弟弟做个伴吧。轩轩断了奶后,是一点奶也不喝。尝过是奶后,只要见那个杯子来了,就狂摇头摆手~

My Lovely Babies said...

太幸福了,我们这奶还没断呢
就听见她妈妈奶奶~~~~
大宝宝要吃奶奶
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要吃牛牛妈妈奶奶,不给就哭闹,最后给了也不吃,象征性的舔两口,
我发愁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