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上学?

今天去家门口的幼儿园参观了一下.

作妈妈的因为没有作过这方面的research, 没什么概念. 姥姥姥爷还比较满意, 说比国内的好.
着重参观了小班 (2个月到1岁) 和中班 (1岁到2岁). 每个班最多12个宝宝, 3个老师.
比较干净, 老师们都很nice的样子.

去参观的时候正是宝宝们下午到外面活动的时间. 一个特制的stroller坐了一串儿宝宝, 去河边呼吸新鲜空气, 好玩儿得紧. 姥姥姥爷也都觉得有趣.

这个幼儿园最大的好处是离家近, 而且开的时间够长, 居然从早7:30一直到晚6:30, 充分照顾上班族的schedule.

回头把Ciro爸爸要来的申请表填了去排队. 1岁半的时候可以考虑送了. 就是不知道排得上排不上.

跟上学有关的, 这几天看BBS上有人post出2007年全美前1000名的高中, 整个NY/NJ排名最高的学校 (全国20多名) 居然就在我家20分钟步行范围内. wikipedia上讲这个学校, 升大学率99%以上, 其中很多上Yale, Harvard, Princeton什么的. 我这当妈的就美美地YY开了. 想着18年以后Ciro Wang同学的远大前程. 呵呵.

说到上名校, 想起我在San Antonio的一个同事的女儿今年上大学, 因为经济的原因, 没有申请美国的私立名校, 而转投比较便宜的牛津剑桥. 最后却还是出于费用的考虑, 上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学校, 因为校方提供了奖学金.

俺就想啊, Ciro Wang同学将来上大学, 我们最好不要因为经济的原因限制了他的选择.
要在中国, 父母养儿, 那是攒钱上学娶媳妇买房全包了. 美国父母呢, 另一个极端, 很多只负责到18岁, 孩子上大学要自己贷款.
我们作为第一代移民的, 应该中和一下吧, 其他的不说, 至少至少, 孩子想上什么大学, 咱就得供吧.

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开始作好financial planning啦, 何况, 他爹还想要好几个呐. :-P
这个这个, 这位专业人士, 要好好考虑教育投资喽. 俺也打算从新工作的第一张paycheck开始, 专开一个mutual fund, 用作教育资金. 看俺一向的狗屎运, 能给儿子挣多少学费. hohohoho

6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你知道529吗?我同事向我推荐的
我还没研究呢

My Lovely Babies said...

看来大家想法一样呢。我就想着如果我家小锐那哪天有本事上哈佛普林斯顿一类的学校却因为我这当妈的付不起学费,我可要内疚死了。特别是听说这些学校对于我这样中等收入的家庭是肯定没什么奖学金的。

xuanxuan2006 said...

如果有529储备,好像不好拿到奖学金~~

My Lovely Babies said...

学校怎么知道你有529?

还有呢ciro妈妈,一般的mutual fund都要2500左右,你难道每个月都投2500?

我还没搞清楚529,好像钱要拿出来不方便

Ciro and Oron said...

529是什么呀? 呜呜, 需要作功课.

mutual fund初始投资有lower limit, 以后每个月续的可以少一点吧, 我原来在这个online 的www.janus.com 是这样,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这样:PP

My Lovely Babies said...

知道你的意思了
应该是这样.

刚才还问了我同事529呢,在琢磨划不划算

这个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