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娱乐口味 and 提倡全民健身

话说小皙自厌奶以来, 不是常需要载歌载舞地娱乐着, 才能吃饱么?

最早是姥姥姥爷给唱革命歌曲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歌声振荡着万里山河, etc.).
后来人家就听腻了, 换妈妈上阵, 唱儿童歌曲.
小子果然喜欢得紧. 按喜欢程度先后顺序:
Old McDonald
蓝精灵
"太阳光, 晶亮亮, 雄鸡唱三唱, ..." (不知道歌名儿 :()
小红帽
一休
"谁说我们年纪小, 谁说的, ..."(姥姥教的老辈子儿歌)
"奶奶作好了饭哪, 我也沏好了茶, ..." (another老辈子儿歌)
我是公社小社员 (apparently 老辈子儿歌)
"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 ..."
"门前大桥下, 游过一群鸭, ..."
金色的驼铃
小螺号
采蘑菇的小姑娘
我在马路边, 拣到一分钱
......

总之呢, 是喜欢节奏快的歌儿.
妈妈试过一些旋律悠扬的靡靡之音, 遭到观众强烈反对, 罢餐抗议.
有次尝试美声, 甚至厌恶地要哭.
这娱乐口味, 真是鲜明.

一直最爱的是Old McDonald, 每次喂奶当作压轴的, 别的都不work之后, 唱这个.
最早的时候, 妈妈把牛啊, 猪啊, 马啊什么的都唱个遍儿, 奶就吃完了.
后来不行了, 鸡啊, 鸭啊, 甚至猫啊, 狗啊都加上, 唱好几个圈儿, 都吃不下去.

于是加上伴奏. 就是把他玩具里面放音乐的一起play起来, 小子还能有些兴趣.
后来也不行, 要加伴舞. 但妈妈实在没有舞蹈细胞, 伸胳膊转圈儿折腾两下小子就烦了.

最近是要妈妈作操. 广播体操, 健美操, 都可以. 强吧!
人家果然是喜欢节奏感强的东西!

所以宝宝吃奶时间, 就是妈妈的锻炼时间. 形体 (做操), 和肺活量 (唱or喊拍子) 一快儿练.

嗯, 妈妈受益非浅, hoho~

1 comment:

My Lovely Babies said...

我家也是,就喜欢节奏强的音乐。靡靡之音,呵呵,这么说吧,我家电子钢琴的第一首就是靡靡之音,结果人家从一出生,听了居然就要哭。现在听那些节凑优美的音乐,完全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