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11

接话茬的

我小时候很羡慕那些个敢于接话茬的同学们。其中有一名男生尤得我心。大部分事迹都年代久远忘掉了。只依稀记得一个。

那天老师大概在讲铁锄磨成针的故事。我想想也就顶多觉得这事儿多傻阿。有那功夫干嘛不好阿. 结果那个男生接话茬道:“磨着磨着,发现里面是空的!”
同学哄笑。我也跟风很崇拜他。都不管严谨地说来,就算是空的,外壁的厚度总是可以磨针的么!

话又扯远了。今天要记的,是我家捣蛋鬼(对,那个憨憨傻傻的二宝宝,噌噌噌就变成我家第一捣蛋鬼了)接话茬几例。以前好像就提过,这人不管在干什么,耳朵好像都竖着。一听到自己感兴趣的字眼(比如“吃”等)总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过来要求“哈哈也要。。。。。”

如果是自己不怎么感兴趣的字眼,就给你胡搅和一气了事。

这天哥哥念叨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day, monday, tuesday,...,忽然深刻地有疑问:“为什么它们要转着圈儿来呢?”
妈妈赶紧讲解,“对阿!嘻嘻想得很对也,它们就是转着圈儿来回的重复,这,就叫‘周期’”。

旁边一只接话茬道:“周八!”

***
今儿早上奶奶跟谁解释说什么什么“不方便”。旁边又有一个不甘寂寞的声音补充:“不圆便!不三角便!”

***
还有,他们小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吃东西总喜欢把一样都吃完才肯吃下一样(比如先吃完白米饭,嘛儿都不就,然后才肯吃几根西兰花,最后赏脸啮几口肉,饭毕),所以奶奶就苦口婆心地劝说吃饭应该就着吃,这样味道好。。。。

但是反对意见话茬党说:“不!新(vs. 旧)着吃!”

3 comments:

Dongmin said...

哈哈太有才了!尤其是“周八”和不圆便,不三角便!以后数学和几何肯定不在话下!!

Unknown said...

奇才!

Unknown said...

太聪明了!
丫丫爸爸曾经对potty training的她说:放松!放松!
丫丫抗议:“要放紧!放松会掉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