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宝贝一百天

Devil们都滚得远远的, 今天, 我要好好夸夸我的宝贝。

都说宝宝夸不得, 夸了就不好带了。 美国人都信这个说法。 产后体检时, 我那超级理性,强大的妇产医生问我:“宝宝怎么样?” 听我知知吾吾答:“还好。。。”, 都很理解地会意,“咱们不说了,呵呵, 说不得说不得。 ” 可见devil更强大。

所以, 宝宝3个多月了, 爸爸妈妈憋着忍着, 不敢夸我们二宝, 有时俩人实在是觉得小人家太乖太让人心疼了, 自己偷偷摸摸点到为止暗示稍夸一下还要狂敲木头。 向来唐僧的妈妈, 博客都少提老二----不能夸我写什么阿?我们二宝没什么让我抱怨的阿。

除了月子里因为消化的问题常常吭吭之外, 这个宝贝, 都没怎么哭过。 爸爸妈妈甚至因为人家委屈的时候小嘴巴撇得好看, 故意逗人家, 好不容易被逗哭或是哥哥吓哭,大家一看到撇撇的小可怜象还要忍不住笑起来。

他是这样的逆来顺受。最近一次哭, 是百天儿之前的一个晚上, 阿姨在收拾厨房. 爸爸妈妈把oron放在客厅的沙发上,哥哥在旁边上蹿下跳。宝贝静静地躺着,应该已经很困了。可是没有抱怨。直到阿姨过来抱他,小人可能觉得,终于抱我睡觉去了,小嘴一撇,几滴眼泪掉出来, 然后眼睛一闭就睡着了。

百天儿这天的早上,妈妈给照相。翻过来抱过去的折腾。小家伙乖乖合作。照完之后,阿姨抱过,1分钟之内就闭上了眼睛--又困又累拉,还给你们照了那么精彩的照片。

这么小的一个人,整天整夜地见不到爸爸妈妈。常常爸爸妈妈上班走, 他还睡着, 有的时候妈妈下晚班回来, 他又已经睡下了。 就是这样, 在清醒状态下见到爸爸妈妈脸孔的时候, 小脸上总是先愣一下, 然后绽放出无比甜美的笑脸来。

好不容易到周末, 可以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时光, 又总因为哥哥需要更多的attention而被冷落。或者因为哥哥的大嗓门儿没一刻安静,白天要被吵到精疲力竭, 才委曲求全地在巨大的噪音中小睡过去。

睡觉,是妈妈最不敢夸的。哥哥小时候整夜整夜折腾妈妈的事迹,还记忆犹新。生怕这个也一样。可是事实完全不是阿。小人两个星期,晚上8,9点钟吃完,可以睡到1,2点钟。出了月子,就到3,4点钟了。两个月的时候, 开始睡整觉,一觉睡到5,6点。看他的阿姨,都没的抱怨。

他应该也象哥哥那时候一样, 爱说, 爱跟人交流的, 可是保姆阿姨毕竟不是亲人,跟他交流有限。每每妈妈终于从上班,泵奶,家务以及跟哥哥相处的空隙挤出几分钟的时间跟他对视着讲话的时候, 宝贝总会皱着小嘴巴甜甜地回应。可这样的时间那么的有限。

更多的时候, 宝贝都是乖乖地躺着, 自娱自乐。睡醒过来, 从来不哭, 自己看阿,踢阿,等到大人来看的时候, 应该已经玩了好久好久。 终于见到人来,也不嗔怪,往往立即给你一个欣慰的“好不容易你来看我拉”的谄媚笑容。 因为常常要自己带着, 宝贝很早就学会了吃手。

你一定以为他的小床上有很多装饰和玩具, 他有的看才不叫不闹。 可是事实恰恰相反。 妈妈根本顾不上象小时候照顾哥哥一样给他准备各样的玩具。 他的小床上, 挂者被哥哥摘得只剩一条的鱼, 除此之外, 别无他物。 宝贝自己发明的mobile, 是壁橱里挂的,五颜六色的衣裳。

哥哥2个月的时候,妈妈已经开始给他讲书。弟弟迄今为止,只听过两次而已? 其实他也很爱那花花绿绿的书页,也爱听娓娓的讲述。 这天爸爸给哥哥讲书, 妈妈抱了弟弟凑趣,小小的一个人, 听得醉心的神情,让人心疼。

好在哥哥越来越懂事了,慢慢地,可以和弟弟分享读书的乐趣,分享玩具,分享时光。可爱的乖乖的宝宝, 妈妈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让你不再受冷落。 让你更快乐。I promise.

3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好像人品是守恒的阿
说得我都不敢生老二乐

Ciro and Oron said...

为什么啊,raina小时候不是也不好带的么

Emily + Caden said...

Ciro可能比较古灵精怪一点,Oron比较憨厚一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