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2006年11月21日, LGA->SAT

没有其它选择, 只好决定了妈妈一个人带小皙坐飞机去德州, 爸爸开车会合. 两个人都任务艰巨.

妈妈更是紧张得好多天吃不下, 睡不好. 带着个colic宝宝飞长途, 中间还转飞机, 天啊!

时小皙刚满3个月, 妈妈就盼着那个magic 3 months能发生, 小皙的colic突然就好了.
可惜没有发生.

终于捱到了日子, 爸爸开车, 提前两天走了. 妈妈一个人跟哭哭闹闹的colic宝搏斗了两天之后, 凌晨3点开始准备, 泵奶, 最后装点妥当, 4点种把小可怜装车驶向机场.

选择坐清晨6点的飞机, 因为小家伙早上最乖, colic发作的可能性最小; 早上飞机乘客又少, 还可能调到宽敞的座位让宝宝舒服一点.

可怜的小人儿一早被折腾醒了, 却很乖. 车快到机场的时候又睡了过去. 可惜很快办完了登记手续, 又要安检. 妈妈手忙脚乱把一应行李, 推车, 外衣, 鞋子放上传送带, 还要把小可怜皙从carseat里抱出来一起走过扫描. 小人儿又被折腾醒, 还是乖乖地无辜地合作着.

却再也睡不着, 直到上飞机.

飞机果然很空, 我们得以带carseat上机, 并且调到一排空座, 只有妈妈和小皙两个.
飞机还没起飞, 大致到了吃奶的时候, 妈妈正好喂睡.
可惜提前买好的遮挡喂奶的毯子不合小皙胃口, 不让用. 妈妈只好厚着脸皮当众喂奶 (其实妈妈一个人抱着宝宝坐三个人的坐, 肯定没人看啦, 哈哈, 不过下一次可没这么走运 :PP) 成功把小家伙在起飞时喂到了边吃边睡的状态, 起飞对耳朵没有影响.

一觉睡了1个多小时, 哭着醒来.
妈妈提前一星期练习抱着宝宝睡觉, 直挺挺坐着抱了1个多小时下来, 胳膊竟然还活动自如. 于是使出浑身解数, 逗啊哄啊, 让才3个月, 完全不会自己玩自己安抚自己的宝宝在狭窄的空间里捱过1个多小时清醒的时光. 其间poo poo了, 因为临座都没有人, 妈妈还就地在座位上成功换了尿布.

又困了. 这次遇到了最大的难题.
宝宝不饿, 所以不肯吃奶. 只好在妈妈怀里哄拍. 可我们这个小皙, 是从小不吃这一套的, 越拍越挺, 越哄越闹, 只拍了个嚎啕大哭.

好在飞机的轰鸣声可能有一定的镇定作用, 哭了一阵子终于睡着, 没有真正colic起来.
妈妈松了一口气, 抱着睡到飞机落地.

在休斯顿转机的时候正好又是喂奶时间.
妈妈找遍候机厅才觅到一个临窗无人的座位, 继续在公众场合喂奶 (塞, 宝宝不肯吃奶瓶, 妈妈脸皮要练到最厚). 不料有个2,3岁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凑到跟前:
"咦? 你们在干什么?"
自己看了饱了眼福也就罢了, 小女孩居然咚咚跑回几排座位后的爸爸那里, 唧哩咕噜如此这般跟她爸爸形容一番. 天天天啊!!!

不顾老脸, 喂奶完毕, 宝宝早又poo poo一瘫. 匆匆忙忙换完尿布, 登机时间又到了.

这时已是上午黄金时间, 飞机满员, 没办法带carseat上机.
把stroller, carseat都在机舱口check in了, 妈妈亮出早预备好的小背篓 (carrier). 一个人熟练地把宝宝捆好, 背着装满玩具毯子尿布的大履行包, 大摇大摆进了飞机.

宝宝进了favorite小背篓, 伸胳膊踢腿, 不亦乐乎.
我们坐在最后排, 又是最晚上机. 一路上经过所有乘客, 无不行注目礼. 更颇有几个对小皙大加赞誉:
"so cute!"
"beautiful baby!"
"..."

我们在最后一排坐定, 旁边是个从佛罗里达来的墨西哥裔女孩, 对小皙也是喜爱之极. 逗弄他之余, 并热心地帮我卸行李.

我早早向乘务员讨了杯水, 找出带来的滴管, 预备起飞的时候往宝宝嘴里滴几滴水来帮助他作吞咽动作. 可惜飞机迟迟就是不起飞. 小皙终于哭闹起来.
飞机时刻准备起飞中, 不允许我站起来溜答着哄他, 我一样一样玩具从包里往外拿, 人家小人儿一样一样给你视而不见. 临座女孩一样一样帮我往回装.

黔驴技穷之际, 只好从背篓里卸下来, 喂奶试试?
心惊胆战了一路(其实是好几个星期了, 心理就一直悬着)的我已经麻木了, 不顾旁边的墨西哥女孩, 坦然地衣服一撩就要喂. 这个时候宝宝的哭闹声充斥着耳朵, 脸皮有多厚已经不是问题了.

可惜人家根本不肯吃.

我面红耳赤大汗淋漓地只好又抱着拍哄, 拍了不知道多长时间, 终于在飞机快要离地的时候睡了过去.
滴管没用着. 这次航程很短, 小皙一睡睡到飞机落地.

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 多亏墨西哥女孩帮忙, 我们到了SA!!
从机场打车到家, 不过就15分钟的路, 我提前松了口气. 却还是松早了.

小皙依然愤恨坐车: 出租车坐了5,6分钟, 歇斯底里大哭起来. 我只好违法把他全程抱在怀里哄啊哄啊, 才算到了靠电话和传真租好的公寓. 然后办理入住手续,.一应琐事.......

到现在我也不好说, 坐这一趟飞机, 到底是小皙更受罪, 还是他妈妈我.
总之一切办好之后, 迈进家徒四壁的空屋子, 紧绷的弦刚一放松, 我几十个小时没合眼, 十几个小时滴水未进, 承担重负的身体就立即稀里哗啦地垮了.

两年以来第一次,
我大病一场.

3 comments:

My Lovely Babies said...

我上次带宝宝回国跟着也有得一拼,一个人抱她抱的手都酸死了,旁边还没有空座位.
最惨的是回来之后她时差没倒过来,半夜要起来玩,白天不吃饭,别人都不知道她吃饭的爱好,晚上我的爬起来给她做饭,白天我还得上班,累惨了,还得她爸爸一个礼拜没去学校

xuanxuan2006 said...

妈妈们真不容易。看来我真不应该有什么抱怨的。从东部坐飞机过来,轩轩刚满月,正是每天清醒的时间有限的时候,从托运行李就开始睡,一直睡到下飞机才睁开眼睛四处看,不知置身何处。
这个给你看看,不知有用否。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767663

Ciro and Oron said...

pat qianz.
Thanks tons Haiying!!! vely vely vely useful~~